武汉教授7年设计5套国家纪念邮票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陈凌)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之际,由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汪涛教授设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也正式向全国发行,这是汪涛教授7年来设计出的第5套国家纪念邮票。

汪涛教授介绍,在最初设计的第一套方案初稿中,以13朵绽放的牡丹簇拥国徽,并设计抽象人形元素组成八瓣花形,还辅以梅花、银杏等传统吉祥花卉植物,旨在象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汇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建言,团结一心献计献策。

到去年12月初,接到主办方评审意见,希望能延续以往以人民大会堂建筑为主要元素的设计思路。于是,她彻底推翻之前的思路,重新开始设计。她再次查阅了历年国家重大主题活动纪念邮票,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仔细揣摩,最终设计出以人民大会堂建筑为背景,还将青山绿水的意境带进去。最终设计出的作品,在今年1月2日被选中。

汪涛教授7年来,多次参与国内重大题材纪念邮票设计,《中国审计》《中国极地科学考察三十周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纪念邮票均出自她之手。其中,去年8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是我国第一枚“金砖主题邮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