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员紧急联系前方车站救助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靳涛陈楠)3日,由汉口开往北京西的T3038次临客列车上,一名20岁的冯姓小伙突然脸色苍白,痛苦挣扎,车上一名旅客是职业医生,判断小伙疑似心脏病发作。车上武汉客运段和武汉供电段的工作人员全程对小伙进行救治,并联系120,在就近站点停靠后送医。

3日下午3点左右,T3038次临客列车从许昌站开车后,列车员尹香力、王梦文巡视到3号卧铺车厢时,人群一阵骚动。原来,一名年轻人突然呼吸急促,紧握双拳,痛苦挣扎。尹香力、王梦文拨开人群,打开列车窗户,帮助小伙子躺在硬卧上,随后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到场救治。

不到5分钟,一名医生听到广播后赶到了现场,医生给小伙子测量血压、脉搏,并询问患病史。小伙子并没有心脏病史,但眼前的症状,却与心脏病发作极为相似,需要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尹香力、王梦文与新乡站取得了联系,通知新乡120急救中心赶往车站进行抢救。

经过紧急救助,小伙子病情有所缓解。

下午3时45分,列车准时到达新乡站,120急救人员已在站台等候。停车后,120急救人员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用担架将小伙抬下列车。

当晚7时,小伙的家属给列车员尹香力、王梦文打来电话,称病人病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感谢他们及时出手相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