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对交通影响较大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李佳武邦杰)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上升明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9,较前一周上升11.20%,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1,较前一周上升22.20%。本周日均车速为33.68km/h,较前一周下降10.28%,日均高峰期车速28.96km/h,较前一周下降19.44%。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2月26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55;晚高峰(17:00~19:00)周五(3月2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25。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大幅上升,主要由于春节期间,不少人返乡过年,拥堵情况明显下降。上周大多数人已返城工作,城区内的拥堵情况逐步回升至春节前的水平。

异常拥堵主要在市区内。进出城通道的拥堵情况较前一周明显下降。异常拥堵主要是由施工、事故及车流量大造成的。元宵节过后,工地开始进入施工高峰期,预计施工引起的拥堵将有所增加。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较为稳定,阴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大。预计本周二(3月6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8。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