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管风琴昨晚琴台奏响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孙妮)旅德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坐在琴台音乐厅造价不菲的管风琴旁,双手在四排键盘上飞舞。肃穆庄严的气氛萦绕全场,完全不亚于一支管弦乐团在演奏。

昨晚,《新春的礼赞·颂歌——管风琴与曼海姆铜管室内乐团音乐会》上演,价值2000多万的管风琴今年第一次被奏响。对于武汉很多乐迷来说,聆听管风琴音乐会的机会并不多,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演出。李艺花表示,这是一次“管风琴与传统铜管乐器”的特别音乐体验,两者的结合可以相互烘托出富有独特魅力的音乐效果。

起源于欧洲的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管风琴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它曾被莫扎特誉为“乐器之王”。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德国的管风琴制造与管风琴音乐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琴台音乐厅管风琴则就是由德国著名厂家制造的。

李艺花希望在武汉多做管风琴的推广,“最好是能够在中学生中做一些推广,让他们在琴台音乐厅近距离接触‘乐器之王’,这也在无形当中给未来培养了更多的管风琴演奏家和爱好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