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高飞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汉口学院召开“学英雄,见行动”,开展向杨高飞同学学习动员大会。同时,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追认杨高飞同学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两万名师生“学英雄见行动”

上午10点,汉口学院在校内电影院露天广场举办“学英雄,见行动”,向杨高飞同学学习动员大会。英雄杨高飞的父母坐在主席台上。动员会开始,汉口学院两万多名师生全体默哀一分钟,向英雄致敬。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深情地说:“父母失去了一位好儿子,学校失去了一位好学生,但他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在荆楚大地,在彩云之南,在全国传播,值得我们学习。全校师生要以杨高飞为榜样,学习他的见义勇为精神,学习他的英雄气概。”

“高飞走了,我们就是您孩子”

同在一个班级,身为团支部书记,和班长杨高飞经常在一起搭档处理班级事务、组织活动的女生郭玥琦,在动员会上讲述了“逆行救火英雄杨高飞”的感人故事。台上的杨高飞父母泣不成声,郭玥琦也哽咽地说,“叔叔阿姨,高飞走了,我们就是高飞,我们就是您的儿子,有空我们一定会去看叔叔阿姨的。”

共青团湖北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吴汉桥,宣读了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追授杨高飞同学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并现场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交到杨高飞的父亲杨得富手上,同时还给杨高飞家属送上了慰问金。

汉口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守银,在动员会上,现场宣读了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追认杨高飞同志为中共党员的决定,“杨高飞用他19岁的生命,书写了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质。”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熊传真,向全校两万多名师生,作了向杨高飞同学学习的动员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杨高飞英勇救火牺牲的感人事迹,经过武汉晚报等媒体率先报道后,目前已经被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青年报在内的全国600多家媒体(含网站)报道转载。

记者胡义华通讯员万李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