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生教师签下“三方协议”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少批评多鼓励

家长学生教师签下“三方协议”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琼黄险峰)昨天上午,武昌首义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代表签订《家校共育协议书》,约定“学生每天至少与家长、指导教师交流一次”。

学生的心理问题为社会广泛关注。为提升学生积极适应能力,武昌首义中学开展了相关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昨天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上,教师集体进行师德宣誓,家长、学生、教师代表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学生应做到每天至少与家长、指导老师交流一次;家长要多陪伴孩子,与孩子交流时以正面引导为主,适时鼓励表扬;教师应关心学生日常,多思考分析问题,少直接批评教育,等等。

该校校长李良峰表示,协议书明确了学生、家长、教师各自的义务,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营造更好的家校教育环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