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现实题材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全国巡演武汉启航 触动观众情感最柔软的部分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我有一个家,家在大树下……”一曲朗朗上口的旋律,拉开了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的帷幕。舞台上“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看似平凡的故事,在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的演绎下,感动了现场上千名观众。

公安县现实题材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全国巡演,昨晚首站演出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开启,这部以“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为原型精心创编的民族歌剧,紧紧抓住刘德芬生前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操劳和收留孤残儿童的典型事例,以刘德芬平凡的故事彰显其崇高的品德。

国家一级编剧胡应明负责剧本执笔,作曲家王原平负责音乐创作。王原平透露,创作民族歌剧,要让音乐说“中国话”,表达中国人的情感,“《有爱才有家》在音乐创作时才求好懂、好听,触动到观众情感中最柔软的部分。”

去年7月,《有爱才有家》入选2017“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全国仅有9部优秀作品入选,该剧是唯一的县级剧团入选剧目。同时,该剧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列入全省25个重点剧目之一,并在武汉举办汇报演出。本月16日、17日,该剧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院参加中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