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捐5万元自称“武汉本地人”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高琛琛)父亲离家出走,母亲病瞎双眼,9岁的妹妹罹患尿毒症,19岁小伙周龙打工5年苦苦撑起一个家。2月26日,经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止到昨天,周龙已收到10万元善款。昨日周龙亲笔写下一封信,感恩所有帮助他的好心人。

2月27日中午,一位年约五旬的中年男子来到武汉儿童医院肾内科病房,他拿出厚厚一沓现金交给周龙:“小伙子,好样的!困难总会过去的。”不管周龙如何问询,他都只说一句“我是武汉本地人”。等他离开后,周龙一数钱,竟有5万元。2月26日晚9点,天正下着雨,一位衣服被雨淋湿的白发婆婆走进病房。“伢咧,你太不容易啊……”一进门,婆婆就掉下了眼泪。她掏出1000元交给周龙,心疼地握住他的手。

一周来,不少好心人到医院送钱,没有一个人留下姓名。周龙的支付宝上,不时会收到10元、20元、50元的善款。

武汉儿童医院领导得知周龙一家的情况后,从医院的“护童基金”中拨出一万元用于妹妹周瑞茜的治疗。昨日,医院请来外院专家给周龙母亲会诊,结果发现眼睛很难复明,只能通过药物降眼压。没上过几年学的周龙心里充满了感激和信心,“我一定要治好妹妹的病,把她好好带大!”

武汉儿童医院肾内科主任栾江威介绍,目前周瑞茜病情稳定,入院后长胖了8斤,肾功能也有所恢复,暂时可以用药物维持治疗,不久将有望通过外科手术矫正畸形恢复部分肾功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