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是为了生者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意甲佛罗伦萨队长阿斯托里,因心脏骤停,在酒店房间的睡梦中,告别了这个世界。

足坛猝死的球员中,年仅31岁的他,可能是走得最为宁静安详的一个。而他的去世,带来的震动是如此之大,本轮意甲、意乙全部比赛,因此休战延期。

据媒体报道,这次意大利足球停摆,更多的是出于球员的自发行为。意甲卡利亚里与热那亚的比赛,原本即将鸣哨,结果阿斯托里的噩耗传来。此前阿斯托里曾效力卡利亚里6年,很多老队友闻之不能自已,当场拒绝出赛。

很快,除卡利亚里之外,得知消息的AC米兰、国际米兰等多支球队球星,纷纷提出休战。最终,意大利足协同意了球员工会的提议。

足球规则里,找不到类似的延期条款。但假如比赛照常进行,对佛罗伦萨队显然不公平,阿斯托里出道十余年结下的朋友、故旧,同样无心恋战。从这个角度讲,意甲、意乙高挂免战牌,不仅仅是为了缅怀阿斯托里,也是出于对生者的尊重。

也许是基数太大的原因,比起很多危险运动,足坛猝死事件显得更为高发。仅仅中国联赛,最近三年就出现了3例:2014年的大连超越球员王仁龙、2015年青岛黄海外援戈基奇、去年北京北控外援蒂奥特。借此,再次向他们表示悼念。

无论阿斯托里,还是王仁龙、戈基奇、蒂奥特,他们都比我们99.9%的普通人,要强壮健康得多。但见鬼,他们都走得如此之早,如此猝不及防,让人不得不恐惧生命的无常。然而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这些幸运的人,才都该努力活出最好的一面——趁自己醒过来的每一天。

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