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肌瘤拖10年长成篮球大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查出子宫肌瘤喝中药贴膏药

大妈肌瘤拖10年

长成篮球大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雷荣浩王平)10年前查出子宫肌瘤,一直听信偏方喝中药贴膏药,直到近日腹胀得无法忍受,才挺着大肚子到医院看诊。检查发现,肌瘤已大如篮球。经过手术“减负”,昨日许大妈康复出院。

60岁的许大妈家住汉阳,最近三个月她很是有些烦:胸口憋闷喘不上气,饭也吃不下,一晚上要往厕所跑四五次。人越来越消瘦,肚子却越长越大,看上去就像怀胎十月的孕妇一样。更尴尬的是,邻居们都开玩笑说是不是怀孕了。

在家人的反复催促下,5天前许大妈找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中显接诊后给她触诊,结果大吃一惊:子宫大小完全就是一个足月孕妇。“绝经都好几年了。”许大妈又羞又急。B超检查发现,里面藏着一个巨大的瘤子。追问得知,10年前许大妈体检时就发现了子宫肌瘤,当时医生建议做手术,不想动刀的她四处找寻偏方,想通过喝中药贴膏药把瘤子消灭掉。

王中显告诉许大妈,子宫肌瘤长到这么大非常少见,由于肌瘤血供丰富,术中很可能会出现大出血。妇科主任医师龚世雄和王中显带领团队,花了1个半小时,顺利地将这个重8斤、直径20厘米的巨瘤摘除。

龚世雄介绍,子宫肌瘤常见于育龄期妇女。正常情况下,绝经后随着卵巢功能的衰竭,肌瘤会逐渐萎缩。如果绝经后肌瘤不消,反而继续生长必须引起重视。他建议,女性每年至少要做一次妇科检查,子宫肌瘤一旦超过5厘米,就应该尽早手术切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