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道洲 能够回来”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青山区武东社区武东馨居一栋普通居民楼的5楼,80多平米的一套二室一厅便是李道洲的家。

这个家不大,略显局促,房间里摆满了各种玩具,洁白的墙上挂着一张全家福,英雄骤然离去,曾经的和谐温馨令人扼腕;年幼的子女懵然不知家中变故,5岁的儿子在沙发上自顾自地玩耍,9个多月的女儿还在姑姑的臂弯里熟睡,陪伴在家里的亲友扭头悄悄落泪。

卧室内,李道洲的妻子王慧坐在床上,怀中抱着一个装满李道洲荣誉勋章的小箱子不撒手。两名亲友陪伴在王慧两侧,不断地安慰她,但王慧的泪珠没有断过,她不停地喃喃自语:“我看着他冲进去救人的,怎么就没有出来了呢,妈妈做好了粉蒸肉,等着他回来吃呢。”

一个小木箱子,装满了李道洲的荣誉勋章和纪念章。王慧打开小箱子,拿出一件件勋章仔细端详:“这是道洲给我留下的最后念想了,我不让别人动它。”

李道洲的姑姑流泪说道:“道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危险来临时他心里想到的是祖国和人民,就是没有想到他自己的安危。”

两个年幼的孩子还要抚养成人,姑姑爱怜地抱着王慧,神情憔悴的王慧自言自语地说:“道洲对我最好了,我多想道洲能够回来。”

在隔壁房间里,李道洲的妈妈坐在床沿暗自垂泪,一副拐杖靠在床头。今年春节期间,李道洲的妈妈不慎骨折了,李道洲担心妈妈的病情,便先让姐姐过来照顾,这次休假他就是想好好照顾妈妈。

妈妈天天盼着儿子回来,万万没想到假期刚开始,儿子却永远离去了。妈妈哭着说:“儿啊,妈妈再也不能为你做饭了。”

痛失爱子,李道洲的父亲李春旺强忍悲痛:“我们三代人都当过兵,儿子的性格我最清楚,遇到事情都是只考虑别人,从不考虑自己。儿子对于我和他母亲而言,他是不孝的;但是对于国家社会他人而言,他是大义的,我打心眼里为他自豪。”

本版文/记者李爱华通讯员邓洲肖满

图/记者肖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