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上错公交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唐时杰肖继如)一名9岁女童早上上学时坐错公交,与家人失去联系,吓得哇哇大哭,民警与公交司机接力助女孩回家。昨天,一位老汉来到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路警务站,领回了走失的孙女。

昨天早上7时许,家住青山区的9岁女孩在奶奶的护送下,准备乘坐公交去钢化村上学,当公交车行驶至二七长江大桥时,才发现途经的道路与往常不一样,车上也不见奶奶的身影,心里顿时慌了神,吓得哇哇大哭,212路公交车司机佘先生见状,询问得知小女孩坐错了公交,于是帮助小女孩报警求助。

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路警务站民警李靖赶往现场,在二七路纪念馆找到报警人佘先生,佘先生将小女孩交给了民警。民警询问女孩有关其父母的信息及联系方式时,女孩哽咽不止,无法提供完整的电话号码。

民警于是将小女孩带回警务站休息,得知其未吃早饭,就为其买回了热腾腾的包子和豆浆,待小女孩心情平复后才得知事情的原委。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小女孩爷爷的号码。爷爷起初还不敢相信此事,误认为是诈骗电话。民警多番解释,并向其告知可以向小女孩的奶奶求证,小女孩爷爷才打消了疑虑。

上午9点20分,小女孩的爷爷赶到警务站,看到小女孩安然无恙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