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市民自发吊唁李道洲
2018-03-07 07:14:00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江城细雨纷飞、天地含悲,社会各界人士冒雨赶到武昌殡仪馆,祭奠三闯火海、救人牺牲的驻鄂空降兵战士李道洲烈士。

东湖花园小区多名业主赶到武昌殡仪馆吊唁英雄。业主严先生点燃三根香烛,对着烈士的遗像鞠躬致敬,眼中含着泪花,他还向烈士的家属送来1000元慰问金。从汉口赶来的刘先生称,自己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李道洲的报道,心中时时被烈士的壮举所感动,解放军战士危险面前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他们是新时代真正的英雄。

“老班长,我们来看你了。”退伍军人严畅哽咽着呼唤。严畅入伍时,李道洲就是他的班长。严畅退伍回汉后,和李道洲少了联系,他一直以为老班长还是在开封服役。这两天看了报道,他才知道老班长也在武汉。严畅回忆,2008年汶川地震时,部队参加抗震救援。老班长时时提醒他注意安全,而最危险的路段老班长总是冲在最前。一次下暴雨后山体滑坡,李道洲要求班里的战士及时往山下撤,他自己殿后。

昨天上午,20多名战友从省内外赶到武昌殡仪馆祭奠,还有数十名战友从四面八方往武汉赶,只为了送老战友最后一程。

黄陂区民政局一名负责人来到武昌殡仪馆德厚楼,祭奠李道洲烈士,并代表黄陂区政府向李道洲烈士家属送来1万元慰问金。不少企业、组织和个人为烈士家属爱心捐赠。中建三局黄陂中环项目部捐赠1万元,广福置业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武汉市光山商会捐赠2万元,武汉市信阳商会捐赠2万元;河南商会捐赠1万元、河南信阳市政府、河南光山县政府也送来慰问金。

记者李爱华肖僖通讯员何智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