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9个义务植树点基本报满
2018-03-07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刘爱)今年春季武汉市民参加义务植树热情爆表!截至昨天,已有32615名市民通过“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和微信成功报名,全市19个义务植树点已基本报满。仅有两个植树点,补投的1946株树苗还可预约种植。

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武汉市全面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第5年。大数据显示,虽然在义务植树平台报名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逐年递增,但今年增幅特别大,比去年同期的增长了两倍。这还不包括各区、街道和社会单位自发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

武汉晚报记者获悉,本周开始,市、区绿委办工作人员已陆续与报名群众对接,以确认最终的植树时间。为方便群众植树,各区植树点均在双休日开放。其中,江汉区常青公园、硚口区张毕湖公园、汉阳区琴台广场、蔡甸区嵩阳林场、东湖高新区豹子溪公园等植树点,因报名人数较多,辖区园林和林业部门已安排增加活动场次,以满足市民不同时间段的植树要求。请已报名成功的市民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前往植树点领取树苗,参加义务植树。

为满足市民的植树需求,上周四市绿委办启动应急预案,在蔡甸区嵩阳林场、经开区(汉南)川江池公园两个义务植树点,新增了一批树苗。目前,这两个点还有1946株树苗可预约种植,欢迎市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报名。

市绿委办负责人提醒没报上名的市民,除了义务植树以外,市民还可通过以下7类形式为义务植树尽责:

1、认养认种花草树木;2、参加为树木除草、除虫、浇水、施肥等活动;3、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4、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修建森林防火带、森林公园步道、绿地灌溉(排涝)渠道等绿化设施;5、捐资捐物用于国土绿化;6、参加国土绿化公益宣传;7、其他相关形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