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囫囵吞枣”险些刺穿胃
2018-03-07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刘璇通讯员马遥遥严睿彭夏丽)52岁的刘阿姨吃枣时“囫囵吞枣”,将枣核一块吞下,一周后她腹部剧烈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枣核险些刺破了胃。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消化内科医生通过内镜为刘阿姨做了检查,发现一颗长约3厘米的枣核卡在了胃窦处,且枣核两头的核尖已经深深插入了内层皮,要是再拖着不来医院就有刺穿胃窦的危险。随后,医生通过异物钳钳取、网篮取出等镜下精细的操作,终于将枣核取出。

无独有偶。51岁的黄陂人张女士,半个月前一边吃红枣一边和家人聊天,无意中吞下一枚红枣。之后的半个月,张女士一直感觉胃痛胀气,昨天一早,忍无可忍的张女士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经无痛胃镜检查,医生发现枣核横卡在胃窦,两端深深卡进了胃壁里。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吴玉芳告诉她,再拖延数日,一旦胃壁穿孔,后果不堪设想。

吴玉芳提醒市民,吃有核的食物时宜细嚼慢咽,不要打闹聊天,一旦异物卡入食道,应在第一时间内到医院就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