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2018-03-07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通讯员邓永付戴良军)6日下午,我市召开民政工作会议,列出了多项2018年民政工作要点,涉及44个方面的民政重要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养老服务和老龄工作中有多个惠及我市老年人的工作要点。包括新建300个老年宜居社区、建设75家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50家养老服务网点、28家“幸福食堂”、238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服务点等。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民政工作将不断完善救助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社会服务、为军服务等五个体系,养老服务和老龄工作就包括全面实施“互联网+居家养老”行动计划,建设50家社区嵌入式、中心辐射式养老服务网点和28家“幸福食堂”,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等服务,逐步完善“互联网+”养老服务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将新建300个老年宜居社区,集成老年宜居社区创建的“武汉模式”。并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全国第二批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出台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改善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相关政策,配合人社部门推进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农村养老新机制,提升农村养老服务供给水平。新建农村互助照料中心65家、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服务点238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75家,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社会化运营率达到50%以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