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活出了自己的芳华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这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女子。她的人生经历,可以直接原版真人拍摄出一部影视大片,其中的情节繁复,内容涵盖多重情感、复杂商战、政治制衡等,精彩得深深把你吸住,大片可叫《中国家居风云》。

她是一位武汉妹子,早年从武汉一家企业离职下海,前往深圳打拼,历经诸多困苦,做到一家房地产公司常务副总的职位。

她叫吴莉,却喜欢大家喊她Wendy。她是有着小资情怀的写手。中文专业的背景,使得她的文笔很好,善思、多谋、勇断之外,她还非常善于总结和提升。

1993年,她与汪昌镇先生合作,投身家装市场,从一个小门店,做成中国最早成立的家装企业之一,之后做成“深圳家装四小龙”,进而展布全国,美颂雅庭成为家装行业一块响亮的品牌。

深圳家装市场,见证了中国家装市场的一切风雷。一场场投入真金白银的家装商战,她与汪先生穿越硝烟,成为这个行业的蹚路者、拓荒人。

在几场决定存亡的惨烈商战中,他们准确预估了局势,充满创造力地提前布局,踩准了节奏,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一如这家公司对于产品细节分外注重一样,身为公司管理者,她真的很注重细节,她的头发总是顺滑的,她的服饰以及配饰总是养眼的,她的笑容总是舒畅的。

事业上的成功,Wendy却感觉自己很孤独。有段时间,她甚至羡慕跳广场舞的大妈,她们有自己的圈子,她们跳得单纯,玩得高兴。从广场舞大妈身上,她一下子明白了:自己也要“松绑”,要放下面具,还原到生活本身,找到“简单的快乐”。

做事就做到极致,这种理念就是她体内的一种基因。她打造的“Wendy下午茶”原创自媒体,不经意间,把她捧成了粉丝众多的“网红”。

她甚至找回了母亲的味道。当年,她从母亲手里学来的一道辣椒酱,被她琢磨成了一道“Wendy山茶油秘制酱”。她为此专门注册了商标。这个秘制酱如果打开销路,会按比例提取慈善资金,交给慈善机构用于资助贫困儿童。这是她长期从事慈善的一小部分。

于是,她有了更多的事可玩。她不再孤独。她将自己称为“永远的二八女人”。她认为,这是一种人生的心态。她活出了自己的芳华。

文/记者金文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