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妈妈冒险坚持怀孕产下健康宝宝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周莉陈舒)结婚十多年,5次怀孕都以失败告终,44岁停经半年、长了子宫肌瘤,以为已到更年期,谁知竟意外怀孕,宝宝和肌瘤同步长大,妇女节前健康降生。大龄新妈妈徐女士总结经验:平时多锻炼,保持身体年轻。

徐女士婚后十多年,经历了4次胎停育、1次宫外孕,始终没能盼来爱情结晶。几年前,徐女士被查出长了子宫肌瘤。

去年8月,徐女士已停经半年,到医院去做检查,结果出来后,夫妻俩连呼意外:她竟然怀孕了,胎儿已有两个多月大,心跳很有力,是个健康宝宝。

不过,怀孕后因为体内激素变化,徐女士肚子里的子宫肌瘤也快速长大,直径已有17厘米。如果继续怀孕,子宫肌瘤犹如“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大出血。多方咨询后,徐女士决定冒险继续怀孕,保住这个意外到来的宝宝。

肌瘤位于子宫左侧,在它的“压迫”下,胎儿在子宫右侧努力生长,互相争夺营养。怀孕后期,徐女士肚子大得像怀了双胞胎,行动不便、身体不适,几乎孕妇常见的并发症徐女士都曾遇到。

3月3日,徐女士怀孕满38周,经过评估,剖宫产生下5.8斤重的儿子,很健康。

给她做手术的武汉市第三医院产科主任郭琴介绍,为了同步“拆弹”,特意为徐女士设计了“L形”切口,托出宝宝后就将肌瘤切除干净,顺利保留了子宫。术后测量显示,肌瘤直径23厘米、重达8斤,相当于另一个胎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