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女性拍板决定自家么样装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金文兵)三月八日,女神驾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向全体女性致敬。向家居行业标杆女性致敬。

今年,武汉晚报换一种致敬方式。其一,是联合本土一些装饰企业和家居卖场,做了一起趣味调查——在装修自己的温馨小屋时,从四个细节上分析,到底是男性还是女性说了算?

一、决定由哪一家装饰企业来装修?嘉禾装饰平台管理中心刘凌经理,统计了1-2月公司的签单数为311家,其中,明显由女性拍板的有202起,占比约为65%。

二、自家么样装?什么风格,哪个具体位置该如何装?这个数据不好具体统计,我们就在装饰公司前台接待处,随机观察20个客户,发现:业主与设计师沟通中,处于主导地位的仍是女性,占比13人。

三、软装怎么弄?来自居然之家的数据显示,窗帘、床单,沙龙,甚至地垫,事无巨细,六成以上都由女性拍板。男士全面沦落为倾听者或者只能“敲敲边鼓”。这样也好,女主人开心,全家就开心。

四、家装有纠纷,女性往前冲。一家装饰公司私下的数据表明,碰到家装过程中的一些小纠纷,如果由男性业主出面,一般会引发大嗓门争吵,导致局面可能出现冲突;因此,这个时候往往由女性业主出面,她们或尖刻、或和气,但总有一股气势,紧抓一些细节也要把事情干到底。而男性,往往争过之后,面对施工方的一些小退让,就很容易抹平。这一点有趣现象,往往弄得装饰公司很挠头。从减小冲突力度来看,他们希望是由女性出面;从小事情的平复速度和效率来看,他们又希望是男士来沟通。

其二,我们特别策划了“佳人佳居”特刊,解读了家居行业的三位标杆女性,她们的事业、她们的兴趣爱好、她们的展望。希望通过她们的故事,让更多女性活得更开心、更幸福、更有梦、更自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