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排练快闪舞蹈跳伤膝盖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李敏)连着跳了半个月的快闪舞蹈,膝盖又酸又痛连路都走不了。到医院一检查,半月板和韧带都跳伤了。昨天,单位组织“迎三八”文艺演出,丽丽只能躺在病床上看同事发来的视频。

27岁的丽丽在一家单位工作,大年初七上班就开始筹备“三八”活动。为营造欢快的现场气氛,请来的街舞教练为她们编排了一套弹跳动作较多的快闪舞蹈动作,每天午间练2小时。

头两天,每次跳完后丽丽都感觉膝盖酸痛。连续练了5天后,一走路膝盖就疼,不好意思中途退出,只好每天热敷、喷云南白药,忍痛继续排练。直到3天前双腿酸痛无力,右膝肿了起来,完全无法走路,才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看诊。

在接诊医生姜新的建议下,丽丽做了膝关节磁共振,结果发现右膝胫骨平台挫伤、半月板磨损、内侧副韧带拉伤,当即被收治入院。经治疗,疼痛明显减轻,再过两天就可以回家休养。姜新告诉她,回家后至少要卧床休息一个月。

姜新提醒,平时运动较少,不宜陡然做剧烈的大运动量弹跳运动,尤其是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膝关节急性受损。运动前必须充分活动,并戴上护膝护踝保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