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路上的奋斗让她很幸福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潜心研究应用数学领域复杂网络的结构,推开互联网大数据底层建模理论支撑大门。坚持20年拼搏,用超强大脑推演运算,建立起多层网络理论王国,走在世界科技前沿,成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湖北省唯一获奖者。她是吴晓群,武汉大学数学系教授,今年被评选为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大年初一,吴晓群顺产了第二个孩子,但科研工作却从不曾停歇。“我们搞数学的,有台电脑就能搞研究。”大年初六,吴晓群就在家里回复博士生的论文。“我很幸运,从事了自己少女时代喜爱的事情,在数学的王国里很辛苦也很开心。”很多人认为数学科研很寂寞,但吴晓群却很享受这个推演运算建立模型的过程,日复一日从学生到教师,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图书馆,科研的奋斗让她觉得很幸福。

对科学的探索,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一直是吴晓群保持创造力的秘诀。吴晓群共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及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人才计划;2017年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同年获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记者李冀通讯员孙文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