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个重大项目昨日打响“开门红”
2018-03-08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初春3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7日,我市迎来今年首场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9亿元的62个项目打响“开门红”。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主会场活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动项目签约向项目落地延伸,努力把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成效。

我市确定每月7日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日。昨日集中开工的62个重大项目,聚焦实体经济,涉及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工业项目3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7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50亿元项目11个。

陈一新要求,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起点,举办擂台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往年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达到2/3以上、今年新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达到1/3以上。他强调,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各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协调重大项目落地;强化项目流转机制,共建共享全市重大项目库,实现项目推进无缝转接、接力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机制,坚持“以亩产论英雄”,把好生态环保门槛,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金参与项目建设,搭建更多企业与银行、高校对接平台;强化督办考核机制,挂牌督办重点项目,定期公布项目落地推进情况,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随后,陈一新赴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调研。陈一新详细了解两校在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要求两所市属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市属高校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打造“人才金字塔”工程方面,适当向市属高校倾斜。

市领导陈瑞峰、刘立勇、蔡杰、胡亚波、徐洪兰、付明星,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清,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武汉商学院院长王清华,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等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