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小伙心脏三根血管堵塞突发胸痛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体重90公斤的胖小伙近日在家上网时突发胸痛,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检查后吓坏了医生。原来,他心脏主要的三根血管都堵了,不能放支架,只能选择搭桥手术。原来患者饮料代替水已有25年,身患糖尿病和高血压,这些危险因素最终导致了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32岁的小刘家住后湖,身高170厘米,体重却达90公斤。上周日下午,小刘在家中上网打游戏,突然感到胸口剧烈疼痛,很快就疼得满头大汗,由于疼痛无法缓解,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痛中心救治。

在急诊科,心电图检查提示小刘有心梗风险,随后的肌钙蛋白结果高出正常值20多倍。医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小刘被迅速送入心导管室,赶来的心血管内科医生很快进行了造影,结果吓了医生一跳。原来,小刘心脏主要的三根血管(前降、回旋、右冠)都堵了,无法放入支架。随后,小刘转入心脏大血管外科,准备接受心脏搭桥手术。

在完善术前准备时,心脏大血管医生发现小刘还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进一步询问病情时,小刘的家人告诉医生,他7岁以后就没再喝过白开水,只要口渴了就喝饮料,平时饮食上最喜欢大鱼大肉,晚上常常熬夜上网玩游戏。更让医生感到惊讶的是,住院的小刘还要家人带饭要做红烧肉带可乐。医生立即制止了小刘,并跟他进行健康宣教。前天上午,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尚玉强为小刘成功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