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帮扶女性创业就业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邓小蕾吴宇韩婧)昨天,由武汉市妇联打造的武汉巾帼园全新亮相。

去年,武汉市妇联将武汉妇女干部学校打造成武汉巾帼园,帮扶全市女性创业就业。记者了解到,巾帼园内有6大版块,包括武汉市暨江汉区巾帼家政示范实训基地、武汉巾帼手工创意联盟、火凤凰·武汉女性云创空间、合一女子学院、武汉女性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武汉女性人力资源市场,涵盖了女性从就业到家庭到自身发展的各个方面。在二楼养老护理培训室课堂上,学员们第一课要体会老人的感受。黄婷成为“衰老体验者”:老师为她戴上假发,系上厚重的背心,手脚绑了沙袋,佩戴了耳机和模仿老人青光眼的眼镜。“腰直不起来,腿和胳膊都很僵硬,眼睛看不清楚东西,耳朵边嗡嗡响。”黄婷说。

现场,巾帼农庄主、女性手工创业者直接将自己的产品摆到园区内。23岁的韩恒涛是热爱刺绣的“男绣娘”,他一边绣鞋垫,一边介绍自己的产品,展台上摆满了花纹精美的虎头鞋、帽子等手工艺品,全都是他的作品。

此外,巾帼园内女性专场招聘会上,25家企业与应聘者进行了互动。当天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妇女400余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