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燃气管常莫名冒火花
2018-03-09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金属材质的天然气管道外表完好无损,也不存在漏气现象,但隔三差五,就会有火花从管道上冒出来……近来,家住百步亭社区安居苑的业主曾先生一家人,被发生在家中的这件怪事困扰。

6日,曾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他家房子位于安居苑111栋3单元7楼,家里的天然气铁质管道与天然气表均装在带门的橱柜中。以前,因为他使用燃气灶时,习惯将橱柜的门关着,所以根本不了解里面的情形。

今年2月初的一天,他在使用燃气灶炒菜时,忘记将橱柜门关上,结果看到天然气表前的铁质管上,竟有一个手指头大的明亮火团,火团时大时小。他观察发现火团持续时间竟长达几分钟,直到他关掉燃气灶后,火团才消失。接下来,在2月中旬、下旬及本月初,他至少有5次看到有明火从天然气管道上冒出。每次看到火花后,他都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物业、天然气公司及电力公司等部门求助。从上周五起,为安全考虑,他家就再也没使用天然气。

曾先生强调,他家天然气表与天然气室内总阀门之前的进户管道,是用一个铁卡子固定在橱柜背面的墙上。该卡子所在处的管子没有接头,也没有弯曲,是一段完整的竖直管道,但火花就是从卡口处冒出来的。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多次带着专业设备前往曾家检查,查明曾先生家室内的天然气管道与用气设备,确实不存在漏气现象。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则称,天然气管道带电时,也会出现管道冒火现象,但那不是天然气燃烧产生的火花,而是管道放电产生的电火花。可让天然气管道带电的原因多种多样,建议曾先生用测电笔自测。

曾先生家室内天然气管道为何会出现火花?天然气公司与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均称,有待进一步调查。

天然气公司与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发现天然气管道冒火或带电,应立即停止使用天然气,并将天然气表前的总阀门关掉,然后请专业人士上门检修。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