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戏进京”入选数量与浙江并列全国第一
2018-03-10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继武汉人艺原创话剧《董必武》北京展演完毕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也将再次应邀进京,于3月12日、13日两晚献演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武汉晚报记者获悉,文化部3月在北京举办“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共有29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京演出58场。原创话剧《董必武》、新创歌剧《有爱才有家》和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参加展演,入选剧目数量与浙江省并列全国第一。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活动,旨在展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面貌。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是15台入选剧目之一。《洪湖赤卫队》首演近60年来长演不衰。尤其是1999年第三次复排以来,一直不断通过商业性巡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基层惠民演出等形式,维持着常态化的演出态势,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这部民族歌剧既能唱响国家大剧院这样的国家级艺术殿堂,也能在小县城的户外广场上搭台唱戏,并且常演常新。

连日来,为了准备在京的演出,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加紧恢复性排练。“韩英”一角将由“第四代韩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著名歌唱家马娅琴及青年歌唱家陈小艺各演一场;“刘闯”则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秦德松及青年歌唱家王敏各演一场。不容错过的是,该院院长、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卢向荣,系“彭霸天”一角资深扮演者,第三次复排后已演出数百场,此前因患病久未登台,此次他将出演第一场,这也将是他告别“洪湖”舞台的收官演出。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罗怡林担任现场指挥。

《洪湖赤卫队》在京的两场演出,实行低票价惠民,以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票价从60元至380元不等,100元以下占到总票数的50%,目前受到北京市民关注,中、高档票价已基本售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