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首次成为投诉量最大月份
2018-03-10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罗申华记者马辉)昨天,湖北省消委发布消费投诉《白皮书》,全省工商系统12315平台,去年共处理消费者投诉15.53万件,比上年增加21%。随着网络购物、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的消费群体日益扩大,网络消费投诉也随之快速增长。“双11”拉动网购消费的同时,11月也首次超过3月成为投诉量最大月份。

去年,全省对网络商品进行了4次抽查,发现质量不合格商品283批次,近三成不合格。2017年网络消费投诉达到1.87万件,比上年增加87.56%,占投诉总量的12.03%,接近1/8,比上年增加了4.3个百分点。网络消费投诉中,以质量问题、实物与宣传不符、商家评价不实为主,网店商品和实体店产品质量有差异、商家先提价再优惠等问题也是投诉热点。

交通工具投诉量连续三年居商品类投诉首位。2017年,全省消委组织受理家用汽车及零部件的投诉3375件。其中,涉及汽车合同问题1063件,质量问题619件,售后服务问题705件,虚假宣传问题58件。合同争议、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成为投诉的重灾区。4S店售后服务问题突出。

据省消协统计,商品和服务类投诉各占57%和43%。商品类投诉量居前三位的依次是: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服务类投诉前三位是: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餐饮住宿服务。服务类投诉从传统的电信、互联网、美容美发服务等领域向运动健身、教育培训、房屋中介、金融消费等领域扩展。房屋装修类投诉增长迅速,投诉内容主要是建材质量以次充好、装修服务和合同违约等问题。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