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点评作业”爆红的背后
2018-03-11 07:14:00 来源:汉网

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的董桂菊老师一夜之间爆红网络。

这位大学专业课老师成为网红的原因,只是因为她的“金句点评作业”。翻开她批改的作业,一股浓重的网络气息扑面而来:“这样的作业给我来一打”“带给人一种云淡风轻的美好”“时光易逝,请君珍惜”。

不过,董桂菊老师并非是为了想“红”而刻意地制造“爆款”,所谓的“金句点评作业”只是她教学的日常。之所以会曝光出来,还是因为她获得该校教学质量奖,“金句点评作业”才为外界所周知。

在董桂菊的概念中,学生只有喜欢这个老师,才会喜欢这门课,只有喜欢这门课,才会真正用心来学,才不会仅仅为了应付考试、为了拿学分,而被动地接受知识点,教学的效果才会更好。

正因为如此,她才会用网络语言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填补双方年龄差30余岁的代沟,这才有了“金句点评作业”的诞生。

在“教”与“学”的双向互动过程中,老师是板起面孔生硬地教,一脸严肃公事公办地批改作业、试卷,还是与学生打成一片,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完成传道、授业、解惑,这是每个老师的不同选择,其实际教学效果自然也是千差万别。

显然,董桂菊找到了最适合自己,也最容易为学生所接受的方式。她教授的课程受到学生热捧,她批改的作业成为学生私下传阅的抢手货,这就是明证。

我们尤其应该看到的是,在“金句点评作业”爆红的背后,是像董桂菊这样的老师付出的心思和精力,让枯燥的教学过程变得生动活泼起来,甚至为了学生而努力改变自己,把教学这项工作当作事业来经营。正是这样的老师,撑起了中国教育的脊梁。

这样的好老师,不妨给我们多来几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