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闻
2018-03-11 07:14:00 来源:汉网

今年前两个月

央企利润增幅超两成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今年开局中央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前两个月实现营业收入4.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实现利润2066.7亿元,同比增长22.6%。

肖亚庆说,去年中央企业经济效益明显高于预期,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双双创下五年来最好水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更加巩固。

提高医务人员待遇

吸引最优秀学生学医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表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世界共有难题。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已经作出巨大努力,但目前还存在很多难题,主要有三点:一是有限度的财力投入与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之间的矛盾,财政投入的增长,赶不上需求和期望值的增加;二是社会评价和个体感受之间有差异;三是不同社会群体之间利益不平衡。

他建议,加快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医务人员的待遇,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来学医。

生态红线就像菜园子

不能瞎折腾

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说,按照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生态空间约占我国国土面积40%,其中还有一些区域特别重要或敏感,对整个生态系统的稳定和国家的生态安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科学评估基础上,把生态空间里这些特殊重要的地方用一根线圈起来,形成受保护的区域,这就是生态红线。

黄润秋说,生态红线就像国家的菜园子,是给大家提供生态产品的地方,是生态安全的保障线。所以要严加看管和保护,不能搞大规模的人类活动和工程开发。

据新华社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