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居民免费体检全面启动
2018-03-12 07: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朱丽纯记者蔡早勤)昨悉,继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活动开展以后,“黄陂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全面启动。

凡是黄陂区户籍的城乡居民,按照“全面覆盖、免费提供、自愿参检、城乡均等、方便群众”的基本原则,免费体检。并由此完善黄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城乡居民健康大数据库,引导全区居民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生活行为因素,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记者昨日在黄陂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辖区居民在体检科及健康管理门诊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地参加体检。居民陈师傅告诉武汉晚报记者:“我在武昌打工,专门抽时间星期天回来参加免费体检,作为黄陂居民,真的很有幸福感。”

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威介绍:虽然是免费体检,但是体检的内容都是实实在在的,除了一般检查以外,还包括血常规、血糖、肝肾功能、血脂检查以及胸片、彩超、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跟很多单位组织职工体检的内容差不多,这样可以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黄陂居民免费体检的流程是:自愿到黄陂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登记预约,在免费体检项目完成、确认无误、建立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后,居民可通过“健康黄陂”微信公众号查阅个人健康档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