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商家占道洗车修车
2018-05-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洪凯)5月18日上午,洪山区城管委联合公安、交管、工商、街道等多部门对占道出店经营行为进行联合执法。

据了解,洪山街南湖路成宝社区江南村靠近南湖路的洗车、修车店共有22家,均有工商营业执照,已形成集中经营业态。其中10家的经营面积均约100平方米左右,另外12家约40平方米左右。因店铺面积较小,不少店主将待洗、待修车辆停放在商铺门前空地上,占据人行道。这些出店经营行为造成道路拥堵、路面水渍污染,城管部门多次接到附近小区居民投诉。

4月份以来,洪山街城管二中队以宣传教育方式为主,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劝阻和整改洗车出店经营16次,并加派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和守控。经过一段时间治理,占道洗车、修车现象已明显改善,但是仍有少数商家不太配合。

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上门发放提示单和告知书;对拒不配合、持续出店经营的商户,将依法下达执法文书,从严处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