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搅热”最美江夏环山绿道
2018-05-20 07:10:00 来源:汉网

19日,全国徒步大会(江夏站)暨第五届环江夏徒步大赛在江夏环山绿道举行,来自本市和周边城市的3万多名徒步爱好者亲身感受了中国最美环山绿道之美。

比赛分为12KM健行组和24KM毅行组,还有量力而行、不限公里数的特色方阵——京剧脸谱方阵、海魂方阵及中华淑女方阵。健行组和毅行组分别在11:30和14:00前完赛者可获得完赛证书。10:20前后,24KM毅行组第一名武汉武昌跑步吧杜文蜀、第二名江夏酷跑团韩勇、第三名纸坊市民朱永忠先后达到终点。

“徒步是最便捷、经济的有氧休闲运动,在运动中健身,放松身心;在休闲中运动,回归自然。”比赛结束后,纸坊市民朱永忠告诉记者:“近两年来,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徒步运动。”

据了解,江夏区参加徒步远足锻炼的市民逐年增加,本次大赛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7900个线上名额在3个小时内抢报一空。

环江夏徒步大赛是江夏区依托环山绿道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地方性群众体育盛会,自201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迄今已有五届,旨在鼓励全民参加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夏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江夏区文化局、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

文/关晓锋

摄影/江侠刘龙腾熊利兵张红霞陈明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