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蒸”仙桃开蒸
2018-05-20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陆涛)19日,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个“中国旅游日”湖北分会场活动,在仙桃新近落成的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举行。荷塘村、乡野湿地公园、琴舟花畔三园勾勒出江汉平原如梦如幻的田园水乡美景,吸引来自武汉城市圈诸城近5万名游客畅游。

启动仪式后,本次活动重头戏“沔阳三蒸美食节祈福仪式”开场。整个仪式分奉祀乐舞、三献礼、沔阳三蒸赋、歌唱《美丽中国》、“天下第一蒸”开笼五部分。当直径宽达9.9米、高5.8米,须用吊车作业的巨型蒸笼被打开的那一瞬,沔阳三蒸那混杂着“蒸鱼、蒸肉、蒸菜”的独特香味,窜涌全场,令人啧啧称奇。据悉这个国内最大蒸笼,一次可蒸3000碗美食。

据悉,各式各样的旅游公益活动,19日同时在我省各市州、神农架林区展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