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错过高速出口竟急停倒车
2018-05-24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付学夫)一辆武汉牌照的小车因错过高速出口,驾驶员竟在超车道内倒起了车,此时后方驶来的一辆厢式货车紧急制动,车辆在失去重心和控制后,猛烈撞击正要转向的小车——小车旋转了360度,货车侧翻,货物散落一地。所幸,事故中的人员都只受了点轻微伤。

22日11时19分,湖北高速交警孝感大队值班室接到一位事故目击者的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和福银高速公路互通处,一辆小车在倒车时与一辆货车相撞。3分钟后,出警民警便到达了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小车反向停靠在超车道内,一辆货车侧翻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中间,所载的服装、鞋子散落一地。

民警在询问小车驾驶员应某事故原因时,应某称他正准备停车,还没停就被货车撞了。民警指向不远处的视频监控,要求他说实话,他才道出实情。

应某称,他从广水市出发,计划沿京港澳高速转福银高速后从府河收费站下高速,但他行经京港澳高速公路和福银高速公路互通处时,因注意力不集中,发现即将错过转往福银高速的出口,便紧急制动倒起了车,不料在转向驶往出口的一瞬间,被后方驶来的货车撞上了。

值班民警迅速对该事故地点的路面监控进行了回放,还原了整个事发过程——11时17分52秒,这辆小车出现在监控视频中,该车迅速在超车道内紧急停车,此时行驶在行车道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见状紧急制动,轮胎直冒青烟,但避让成功。然而,应某并没有被该险情吓住,反而加速在超车道内倒起了车,随后迅速转向驶往出口。一瞬间,一辆货车从后方高速驶来,见状后紧急制动,最终失控猛烈撞向小车。

湖北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急停倒车害人害己。提示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前应先规划好线路,若发现已错过出口,应从下一个收费站掉头,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实施倒车、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