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患者在武汉查出致病真相
2018-05-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李蓓)男士被怪病困扰6年,发作时左小腿和足底如上“刀山火海”。上周,他乘高铁来武汉查出致病真相,通过神经外科微创手术成功祛痛。

61岁的王先生来自北京。从6年前开始,他左小腿和脚底持续剧痛,每天频繁发作,夜间更甚,“这种痛像把脚放在火盆上烤,像被刀割”。起初,王先生每天吃止痛药勉强睡着1—2小时,到了后来药物严重损害了肝肾功能,只得靠酒精麻痹自己,趁着醉意昏昏入睡。

5月中旬,王先生从网上偶然得知,武汉市中心医院有医生擅长此类病症,当即买了火车票赶往武汉。到医院后,他径直找到神经外科张章医生说明病情,后经详细检查确诊为踝管综合征。张章医生介绍,这是腿部胫神经被卡压引起的一种痛性神经病变,外伤、慢性损伤是常见病因。

上周,由张章医生主刀,为王先生实施了显微神经“减压”手术。他借助高倍显微镜,找到左小腿内的病变神经,将受压迫的神经组织松解。术后第二天,王先生疼痛明显缓解,多年来第一次睡了个安稳觉。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李俊主任提醒,由神经病变引发的顽固疼痛往往症状相似、病因复杂,很容易漏诊或误诊,市民若四肢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疼痛,建议到医院专科排除神经病变问题,早期对症治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