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定性涉事“鲍师傅”违法
2018-05-24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费权)本报连续两日追踪报道网红店雇“托”排队事件后,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强烈反响。5月23日上午,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江汉区工商质监局相关执法人员,赶到江汉路步行街现场进行调查,并要求江汉区工商质监局第二工商所抓紧依法办理此案。

据介绍,工商部门目前已将此案定性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并已确定涉事的“鲍师傅”糕点店,存在采用“代办排队”模式,雇用排队购买人员,在江汉路步行街人流较多时进行排队,造成客人多的假象,误导消费者购买的违规行为,违反《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第四款: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采用虚构交易、虚标成交量、虚假评论或者雇佣他人等方式进行欺骗性销售诱导。

目前,相关调查材料都已上交案件审理会,处罚结果尚在讨论中。

另据了解,江汉区工商部门已对辖区内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展开调查,如有发现,将一并处理。

央视采访本报记者

本报讯(记者戴旻阳)本报连续追踪报道网红店排队事件后,目前涉事门店已被工商部门确定为违法。5月23日14时,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电话连线本报记者费权,就本报暗访网红店雇“托”排队情况进行了采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