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发孙女照片向医生“汇报”康复情况
2018-06-11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小女孩出生5个月后,反复9次呕血、拉黑便,去年在武汉成功手术,医生还帮她保住了病变的肝脏。为感谢“救命恩人”,术后这一年时间,爷爷每隔段时间就给医生发张照片“汇报”孙女的康复情况。

媛媛(化名)目前1岁半,家住汉川。5个月大时,她突然呕血,后病情加重,反复9次出现呕血、拉黑便。每次犯病,媛媛几乎吐掉身体一半的血,只能通过输血来维持生命,当地医院多次下病危通知书。

去年6月,媛媛再次呕血,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这次终于得到确诊:肝脏附近的门静脉血管有异常,血管阻塞后影响血液由此进入肝脏,“改道”其他小血管,出现海绵样变性。为保住媛媛的肝脏,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卞红强带领团队为媛媛进行手术,绕开已经堵塞的门静脉,利用胃冠状静脉“搭桥”,重造血管通路,恢复肝脏的血液供应。

该院普外科主治医师王海斌是媛媛的管床医生,对入院时的情况记忆犹新:因为失血过多,小女孩又黑又瘦,眼睛没有一丝神采。家里为“救不救”分歧很大,爷爷和爸爸顶住压力,坚决要求做手术。术后,媛媛不再呕血、拉黑便,爷爷感激不已,每次医生查房,都要连声道谢。

出院时,王海斌主动和媛媛爷爷互加微信,定期指导搭配饮食、术后护理。爷爷每隔段时间,就给王海斌发媛媛照片,“汇报”恢复情况。看着孩子的小脸变得胖乎乎的,王海斌也开心不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