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七年导致胆结石
2018-06-12 07:11:00 来源:汉网

黑龙江的于女士长期吃素,没想却因此患上胆囊结石,寻求保胆取石的她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在京都结石医院成功接受“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

43岁的于女士特别注重养生,平时一口肉都不沾。这样的生活方式,让她保持住了看似水嫩的肌肤,却引发了营养不良、胆结石等一系列问题。一年前,于女士在当地医院查出“胆囊结石”,由于不想切胆,她便四处寻找能够保胆取石的医院。偶然从一位好友口中,她得知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是保胆取石的口碑医院,便慕名飞抵武汉。

考虑到于女士希望恢复快、爱美不想有疤痕的需求,该院院长、肝胆外科主任沈章义为她制定了经人体肚脐眼取石的“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手术方案,顺利为于女士取尽结石并保住了功能尚存的胆囊。

结合于女士的生活习惯和结石成分分析结果,沈院长认为她长期吃素是胆囊长结石的“罪魁祸首”。“长期以素食为主,含纤维素类食物影响胆汁的分泌与浓缩,使胆汁长期在胆囊淤积形成结石。同时,素食者往往维生素A、维生素E摄入不足,这两种维生素缺乏,使胆囊上皮细胞容易脱落,从而导致胆固醇沉积,也容易形成结石。”

通讯员金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