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道堵塞3年不得不做全麻手术
2018-06-13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璟祎)孩子患先天性泪囊堵塞,需要做冲洗治疗来疏通,可妈妈担心孩子遭罪,舍不得他做治疗。拖延几年后,孩子病情变严重,不得不做全麻手术来解决问题,妈妈后悔不已。

4岁的辰辰(化名)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从小就眼泪多、眼屎多。3个月大时,妈妈吴女士带他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被诊断为先天性泪囊堵塞,需要做冲洗治疗。看到其他小朋友冲洗哭得撕心裂肺,吴女士心疼儿子,没做治疗就带着孩子回家了。

此后,吴女士只是自己在家给儿子点眼药水、做泪道按压来舒缓。6月8日,辰辰鼻子旁边突然鼓包,来到医院后,医生发现他泪道严重堵塞,已有脓液,不得不疏通。可经过几轮冲洗,脓液被冲了出来,泪囊却始终冲不通,成功率99%的泪囊探通手术对辰辰也不顶用,无奈医生只能安排辰辰接受全麻下泪道置管手术,半年后再看能否通畅。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吴女士十分后悔。

武汉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世莲介绍,先天性泪囊阻塞是新生儿常见眼部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长时间的炎症会令泪道粘连,久而久之将泪道完全堵死,治疗起来更麻烦。其实,最佳治疗时机是宝宝出生的4-6个月,大部分可安全无创地疏通泪道。

春季都过了,还能长高么?

今天下午2点内分泌专家“微门诊”给孩子支“高”招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近日,“好妈手册”(微信公号:whhaomama)粉丝圈里,不少好妈妈们担心孩子的个头长不高。针对好妈妈们的疑问,今天下午2点,“好妈手册”特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专家方海宁,到“好妈”QQ群(680053094)线上“微门诊”坐诊,告诉妈妈们让孩子长高的“秘密”。

方海宁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内分泌专业,从事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诊治多年,擅长儿童矮小症、性早熟、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肥胖症以及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