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这熊孩子前程远大
2018-06-15 07:12:00 来源:汉网

西班牙足协宣布,由耶罗取代洛佩特吉担任国家队新主帅,各国为之侧目。古时候两军交战,军队开拔前,都会搞个仪式,杀鸡宰羊敬告天地。砍了自家主帅脑袋祭旗?这个真没听过。为了世界杯,西班牙也是够拼的。全世界无数双眼睛,正等着瞧爱惹祸又不晓事的西班牙的笑话。

西班牙要面子更要公道

洛佩特吉私签皇马,这里只提一个细节:洛佩特吉本来想闷声发大财的,不想纸包不住火,他和皇马才决定对外宣布,并“提前5分钟”通知西班牙足协。

以往大赛,并非没发生过类似事件,但无论荷兰主帅范加尔、意大利主帅孔蒂,都是早早无意与国家队续约,并提前和东家友好协商。没有像洛佩特吉这样办事的。连分手也是最后一个得到消息,唱的就是西班牙足协。遇上这么个渣男现任,不立刻扫地出门,难道还留着过年?洛佩特吉该感到幸运,他是西班牙人,这边下课,转头那边还能执教皇马。

邦邦硬的主席谁都敢惹

常言道“小孩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但没办法,拍板炒教练的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今年刚40岁,搁在各国足协主席的圈子里,可不就是个熊孩子的年纪么?这位主席是一路干仗“干”上来的行动派,对强硬的他来说,“委曲求全、以大局为重、忍一忍风平浪静”这些都是不存在的。得罪皇马、影响世界杯成绩,也没什么了不起。

更何况,既然西班牙队内裂痕已经产生,就没法当做不存在。不炒掉洛佩特吉,结果未必会更好,但万一因此成绩不佳,到时锅肯定归优柔寡断的足协来背。

硬邦邦的“板鸭”

有谁敢惹

鲁维亚莱斯倒也没把事做绝。虽然炒掉的,是皇马新科主帅,但上来的,却是前皇马队长、足坛著名“硬汉”耶罗。这很让人期待啊,走绣花风格的西班牙队,遇上邦邦硬的主席和硬邦邦的教练,会是什么结果呢?

背水一战的西班牙队,会打脸世界?这当然最好。即便今年他们提前回家,也没关系。祭旗之举并非仅针对本届世界杯,更关乎西班牙足球的未来。这个坚持自己原则、敢于折腾的熊孩子,应该会有远大前程。

记者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