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施行
2018-06-15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志鹏)从6月12日起,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实施,新政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对于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加大了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则被取消补贴。

根据新政,除了续航150公里以下的电动汽车两万元补贴直接取消外,2018年纯电动乘用车的续航里程区间补贴标准分成为了五个档次,较2017版多了两档:对于续航150公里以下的电动汽车,2万元的补贴直接取消;对于续航150公里~200公里的电动车,补贴降低了2.1万元,是新政策中降幅最大的;续航200公里~250公里的车型,补贴降低了1.2万元;续航250公里~300公里的车型,补贴降低了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续航300公里~400公里的补贴由原先的4.4万元升到4.5万元,提高了1000元;而对于续航超过400公里的则将补贴由4.4万元升至5万元,提高了6000元。

不难看出,续航里程300公里成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分水岭,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减少,而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反而还增加了。

业内人士表示,高续航里程的车型,对电池容量需求较高,一方面要提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促进电池升级换代,另一方面也要求更大的装载电池的空间,进而会推动新能源车的中大型化。可以预见,新政的出台将对新能源车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