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健身教练 胸部变成“铁坨坨”
2018-06-17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假体隆胸4个月变“铁坨坨”,原来是操作不当引发严重“包膜挛缩”。15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五洲整形外科医院承办的乳房整形高峰论坛在汉举行,专家分享了一起失败案例,提醒消费者理性选择整形项目和整形机构。

23岁的小林是一名健身教练,拥有令人羡慕的“蜜桃臀”和大长腿,但她对自己胸部始终不满意。今年2月,她在一家美容整形机构做了硅胶假体植入,不料却成了噩梦的开始。术后一周,小林胸部就开始疼痛肿胀,打消炎针后得以缓解。近半年来,她发觉自己胸部越变越硬,像两个“铁坨坨”。

6月初,小林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向整形美容科副主任郭亮求助。医生检查发现,小林在假体隆胸后出现了重度的“包膜挛缩”,导致假体扭曲变形。随后,医生通过修复手术,为小林取出了胸部假体。

郭亮介绍,隆胸后,假体表面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包膜,属于身体的正常排异反应。但在炎症和出血因素下,包膜会变厚变硬,影响到假体的手感和形状,并导致患者胀痛不适,称为“包膜挛缩”。同济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吴毅平教授介绍,按照操作规范,假体隆胸术后应在手术部位放置一条负压引流管,放置3天左右,每日引流量低于300毫升时才可以撤离。然而,不少美容整形机构为了节约成本,加快病床周转,未按照规范使用引流管,大大增加了术后并发症的风险。

吴毅平提醒,任何手术都无法做到完全无创,因此消费者追求美丽时,应多一分理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