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汉服与鱼儿曼妙共舞
2018-06-17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陈婷刘斌)云鬓轻挽,裙裾飘飞,身着汉服的饲养工作人员首度下水与海底鱼群曼妙共舞。16日,记者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看到这一端午民俗活动的新玩法。

当天,4名饲养员身着汉服,潜入“海底世界”,在水中进行一系列的汉服、汉礼展示,只见蔚蓝海水下灵动飘逸的汉服,在瑰丽鱼群的围绕下更为美轮美奂。一旁工作人员讲解道,水中汉服秀的服装,包括曲裾、大氅、齐胸襦裙、圆领袍等代表性服饰,用新颖的形式展现了汉服文化。

小长假期间,极地海洋公园内会不定时在海底隧道安排汉服水下巡游演出,并与游客一起互动。游客可以在优美的乐曲中,体验鱼儿围绕周身,服装长歌舞袖的魅力,还能感受海洋与汉服文化“混搭”的精彩。不仅如此,公园还特别设置汉服饰体验区,邀请资深汉文化学者现场指导游客学习汉服汉礼,邀游客免费体验和试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