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关爱强戒人员
2018-06-18 07:12:00 来源:汉网

15日,俄罗斯世界杯进入赛程的第二天,与围观直播的球迷不同的是,武汉市司法局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的戒毒学员在傍晚集中收看了世界杯。

“足球比赛,体现的是团队合作精神,组织戒毒学员收看球赛,也希望他们能体会这种体育精神。”即使是看球赛,高畅也不忘想着如何转化教育戒毒人员。

“老学员”假装生病细心管教发现猫腻

说到工作上有哪些难点,高畅坦言,最难转化和帮教的是那种多次被送强戒,自认为很了解民警管理办法的“老学员”。

54岁的田某已是第四次被送来强戒,认为自己有“经验”,经常犯点小事,并散布“有高血压,干警不敢把我怎么样”的言论。

虽经治疗,高畅他们发现田某吃药后血压确实不稳定。药不对症?高畅经过细心观察,终于发现田某吃药时,把药片藏到一颗烂牙的牙洞里,造成血压不稳的假象。

被高畅识破了小伎俩,田某终于认错,并在全体戒毒人员大会上作了深刻检讨。

送学员父亲到养老院

高畅的付出让重点对象洗心革面

沈某来到强戒所时才23岁,而他母亲在他10来岁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一直没有再婚,父子俩相依为命。

沈某性格比较内向,经常闹情绪。一次,高畅在与他的管教民警谈话中得知,沈某的父亲因病卧床不起。

在沈某家见到其父亲时,高畅感到这位父亲的担忧和无奈。高畅和辖区街道、派出所联系,终于将沈某的父亲送到辖区附近养老院护理和治疗,并减免了一定费用。

“这样好的管教干部上哪去找?再不争气,就别回来见我了!”沈某的父亲在电话中这样说。从此,沈某脱胎换骨,并因表现突出被大队树立为矫治先进典型。记者夏晶通讯员王继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