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手术解决老人32年难言之隐
2018-06-19 07:12: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建跃黄萱)直肠脱垂,大小便都解不出。32年来,家住武昌的汪太婆一直忍受着如厕痛苦。一个月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杜欣给她手术重建了盆底,才让大小便都正常归位了。

汪太婆今年82岁,50岁后,就开始觉得大便有点困难。她说,最开始觉得是便秘,慢慢地大便越来越费劲,甚至堵到了小便的地方,大小便都没法排出。“最严重的一次,我一周没有大便,最后用了三瓶开塞露才勉强有一点效果。”汪太婆说,她爱面子不想去看医生,就自己忍着。今年年初,外甥女得知了汪太婆的情况,觉得不是简单的便秘,再三劝解后带她到了省妇幼保健院。

妇科主任医师杜欣为老人做了检查,发现她是盆底肌肉筋膜薄弱松弛,导致直肠像错位从阴道掉出。5月9日,杜欣为汪太婆手术重建了盆底,让大小便归位。术后两天老人反映,现在如厕非常顺畅。

杜欣说,有些老人年轻时生育引起不同程度盆底损伤,年纪大了盆底进一步松弛,出现大小便困难或失禁,盆腔器官脱垂。手术重建盆底后,都能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她建议女性产后要多做凯格尔提肛运动,或者到医院做专业的盆底康复训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