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类机动车违停将实行“必拖”
2018-06-23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22日,记者从结合军运会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推进会上获悉,交管等部门将治理机动车停车秩序,重点抓“违停”。

交管部门表示,为军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实现“三个目标”:主次干道机动车违法停车得到基本遏制,停车秩序明显改观;反映停车问题明显下降,市民满意率明显提高;私设、私占道路停车资源得到基本遏制。

五类区域列为重点治理区域

●180条停车秩序严管路;

●“三站一场”及长途汽车站轨道交通站点周边;

●“三圈”及旅游景区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

●沿江和沿湖以及背街小巷等群众反映机动车违法停车突出路段;

●单位和小区周边人行道等

重点治理六类违法行为

●在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路段、黄色网格线、行人斑马线、应急消防通道、公交专用道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停车的路段停车的;

●双排或多排停车、逆向停车、占用多个停车泊位等不按规定停车的;

●违反小区周边夜间停车(19:00-7:00)管理规定,机动车在不允许时段内、超时停车的;

●私自设置地锁、锥筒等障碍影响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的;

●占用道路资源,未经相关部门允许,私设闸机、私划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的;

●改变停车场(泊位)用途,将停车场挪作他用的。

有条件路段增设停车泊位

各区公安分局要组织交警等多警种力量,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同时在有条件、且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和单位、小区周边,施划一批停车泊位,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七类机动车违停必拖

堵塞应急通道违停、人行横道停车、公交车站违停、交叉路口及距路口50米路段违停、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违停、双排或多排违停、易引发事故造成拥堵的违法停车行为。

密织电子警察天网,依靠科技提升执法效能,在违法高发路段24小时、全天候自动抓拍,有效震慑机动车违法违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