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06-23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上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先后发布公告称,将从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用户现有套餐内的省内流量均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5月17日,国家工信部、国资委两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再次明确,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同时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并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

所谓流量“漫游费”,实际上指的是本省份或本地的流量资费和全国流量资费的差异。取消流量“漫游费”,就是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资费的差别。

记者发现,不仅仅是老用户自7月起可以享受通用的国内流量,三大运营商本月起陆续推出的手机新套餐中,也开始不再强调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的区别,而改为只有国内通用流量。目前三大运营商市面的资费套餐已基本完成升级,届时本地流量套餐将全部自动转成等额国内流量套餐。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曾表示,取消流量“漫游费”,受益最大的还是年轻人。商务人士经常出差,他们对价格不是很敏感,而家庭用户的融合套餐资费已经很便宜了,两三百元钱一个月,整个家庭可以捆绑五个移动用户、一个固话号码、一个固网宽带。“从统计结果来看,年轻人在本地的手机上网需求很旺盛,每个月的流量基本都会超过10个G。节假日出去游玩、回家探亲的时候,年轻人对漫游流量的需求也比较旺盛。”张云勇称。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测算,此前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这次取消手机漫游费是直接惠及我国5.4亿移动通信消费者的政策,每年带来的降费总额超过280亿元。

综合央视、中新社、《法制晚报》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