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该不该用含氟牙膏
2018-06-23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温红蕾黄洁莹)含氟牙膏挤多了会导致氟斑牙?6岁以下儿童使用含氟牙膏存在较大风险?含氟牙膏问世以来面对过不少质疑。“好妈手册”微信公众号的妈妈粉丝们也很困惑:到底该给宝贝买什么样的牙膏?

儿子3岁了,郝女士听说儿童不能用含氟牙膏,因为小孩子刷牙漱口时不容易漱干净,会把氟吃到肚子里,吸收过多影响健康。但又有人说用含氟牙膏可以预防龋齿,郝女士一直很纠结。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胡哲勤说,无论什么年龄阶段的人,正确使用含氟牙膏都不会危害健康。

美国儿童牙医学会建议,只要开始刷牙(1岁左右)就应使用含氟牙膏,用量不超过一粒米的大小。3-6岁儿童每次使用量在豌豆大小,每次不超过0.5克(或者挤出的牙膏长度不超过5毫米),同时家长要教会儿童刷牙后吐出牙膏泡沫。

胡哲勤介绍,慢性氟中毒只有在长期、过量摄入下才会发生,含氟牙膏只是局部应用,不吃下去不咽下去,因此是安全的。绝大多数情况下,氟骨症、氟牙症与含氟牙膏的使用没有关系。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微量的氟对人体没有危害反而有益处。含氟牙膏能预防龋齿,因此口腔医生通常提倡儿童使用含氟牙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