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用妹妹身份证过安检被揪出
2018-06-23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冯任驰程思琪王唯)6月22日9时35分,正值天河机场客流高峰时段,旅客李某(女)乘坐前往昆明的CZ6425次航班经国内B06安检通道过检时,验证员通过人脸识别验证系统辅助验证后,提示相似度只有15.67%。经过验证员的仔细比对及询问后,该旅客承认使用的是其妹妹的身份证,随后安检人员将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该旅客处以罚款1000元。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19日起,天河机场开始启用智慧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李某使用他人证件登机被发现是该系统首次立功。

武汉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是天河机场建设智慧机场的重要一环。该系统终端覆盖天河机场130多个安检终端,90多个登机口,通过摄像头对现场旅客的人脸视屏图像的捕捉,使人脸识别系统与安检信息系统在一个电脑界面内显示。旅客过检时,该系统将自动、快速、连续抓拍旅客脸部图像用于和旅客所出示的身份证相比对,实现“人证合一”的辅助判断决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