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携平衡车 乘地铁被劝离
2018-06-23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实习生阮哲李鸿)天气渐热,不少人将最后一公里出行解决方案寄望于电动平衡车。电动平衡车体积小、上手快,价格也不算贵,一般速度可达每小时15-20公里,续航能力为20公里左右,大多采用蓄电池。然而,有人希望将电动平衡车带进地铁,却被工作人员拒绝。

“平衡车有什么危害,便捷的代步工具为什么不能上地铁?”提出不解的是市民周励。不久前,因为突然天降大雨,他放弃驾驶电动平衡车回家,转而寻求乘坐地铁,但是进入地铁站后,工作人员告知他不能乘坐地铁,建议其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

地铁工作人员的劝说是有道理的,根据《武汉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腐蚀性、放射性等物品;禁止携带氢气球、电动自行车、运货平板车等进入地铁车站。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武汉地铁”解释,电动平衡车内部的蓄电池具有腐蚀性,而且如果蓄电池质量不合格或老化将有爆炸风险,会对列车运营及乘客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另外,如果是锂电池,也存在爆炸、起火燃烧的风险。武汉地铁允许乘客携带容量之和在2万毫安以内的充电宝、锂电池,携带容量超过该项标准的乘客将被禁止搭乘地铁。

早从2014年12月20日起,武汉市交管局出台了详细规定,在武汉三环线内和两个经济开发区内,电动板车、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等7类非机动车,全天禁止上路行驶。若交警在规定区域发现这些非机动车,将视情节罚款20元至50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